面對產後的情緒

媽咪~加油!別擔心我們一起學習~ [ 面對產後的情緒 ]
話說,產後媽咪的情緒就像是晴時多雲偶陣雨~當喜迎寶貝的當下,一連串的開心、興奮、愉快、傷心、焦慮、鬱悶、不知所措……等,隨著不同的生理反應,各式各樣的情緒接踵而來,應接不暇。好無奈好煩惱~


人生,難免總有這樣低落的時候,我們的內心被某種強烈不愉快的情感佔據,加上身旁的家人或伴侶無法照顧到媽咪們的心理感受,產後抑鬱的狀況就油然而生,也影響了身體恢復健康。
我們可以怎麼做呢?


多些耐心給自己及寶貝

不論產前做足了多少功課,看過了多少的育兒書籍,常常面臨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的情況,這時請常常深呼吸、放寬心、不害怕不恐懼也別不安,您的愛,寶寶都知道,所有的情感都需要在每天慢慢的累積成長,越放鬆情緒越穩定,寶貝越能得到您滿滿愛的滋養喔!

接納自己不安,學習正向鼓勵自己

寶貝剛出生的一週內,因為媽咪的身體激素尚未完全恢復平衡,寶貝也面臨黃疸指數升高的情況下,70~80%媽咪們在擔心焦慮的過程及多重的疲累下,就產生了不安的情緒~而上述的過程本就會隨著媽咪及寶寶的機能代謝而恢復正常,所以媽咪只要好好休息、放鬆調養,這些狀況幾天就會好轉!

家人們的支持

家人是產婦最強大的團隊,請多給予媽咪們關懷與呵護,同理產婦的情緒,多讓媽咪有足夠的休息及搭配均衡飲食調養,甚至鼓勵產婦可以在身體恢復階段,做些簡單的柔軟操、幫助身體循環變好,不給予過多的壓力,用愛及陪伴幫助產婦,一切都將變美好~

回到列表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